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曁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110

  3月8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务虚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玉苏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所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演讲。该演讲以“苦难辉煌、百年沧桑,中国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革命胜利所经历的苦难经历,探寻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唤醒一个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的光荣历史。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群同志认为, 不忘初心就是提醒我们要永远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物理系党支部书记梁晓明同志认为,“不忘初心”告诉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中尽心尽责,做好服务。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全彬同志指出,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就是我们该坚持的“初心”,该担当的“使命”。

  随后,赵玉苏书记总结了上学期党建工作情况,阐述了新学期党建工作思路。赵书记指出, 2018年是校党委确定的“组织力提升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继续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切工作重心下沉。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充分发挥“双带”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支部工作要强化过程管理、细节管理,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形成各支部的党建特色和亮点;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塑造新品牌,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特别注重围绕“十育人”体系,做好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

  会议还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