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349

20183月19日上午,物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在7#321大会议室认真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物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文文老师以及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晓曦老师共同主持。

为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制定方案,深入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委成员对照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求,重点查摆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体党员按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党员自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现存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在陈晓曦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开展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党员同学们对新时代、新理论有了更清晰、系统性的认识。随后,郑文文老师为全体党员同学播放了金一南教授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专题讲座视频,党员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强的认同感。

结合组织生活会上的个人总结和查摆,全体党员现场扫码进入党员评议系统,开展自评、互评以及支部班子评议。大家本着“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的精神,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最后,陈晓曦老师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并下发了党员活动证,要求全体党员同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