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光学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823

39日下午,物电学院光学系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组织意识、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系党支部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蔡廷栋主持。除出国进修的同志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通过学习,每一位党员进一步明白了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党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具体意见,重点查摆了提升组织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外研修的党员也通过网络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及工作状况。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最后,光学系支部根据组织生活会的个人总结,综合政治觉悟党性修养、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现三个方面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