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8年“光科英才班”春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余小芳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670

2018317日至18日,物电学院举办了2018年“光科英才班”春令营活动。春令营开班仪式在物电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淮阴师范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陈贵宾院长、陈明仁副书记、范老师、陈老师,我院姜芳艽副院长、徐晓东副主任等老师以及20多位参加春令营的学生,开班仪式由姜芳艽副院长主持。

姜芳艽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对淮阴师院物电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的学位点设置、师资情况、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院长陈贵宾教授做发言致辞,陈院长首先高度赞扬两校建立的长期合作机制,表达了对“光科英才班”春令营活动的肯定,在活动安排、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及科研实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淮阴师范学院师生能够珍惜本次交流的机会,多学习、多交流,鼓励“光科英才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有机会到江苏师大物电学院深造。

随后,我院杨志勇教授、徐晓东教授、张乐副教授、匡正教授分别作了“红外硫系玻璃光纤及应用”、“晶体、激光、光学光功能晶体”、“透明陶瓷应用关键技术”、“激光加工技术”的精彩报告,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魏明生副教授和张乐副教授与同学们召开了关于研究生招生咨询座谈会,他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报考我院研究生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到江苏师大物电学院继续深造。

活动最后,姜芳艽副院长陪同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我院“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软硬件设施,乔学斌老师的详细解说得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领导的一致认可,也使同学们对激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两天的春令营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一致认为春令营活动一定会为两院以后更好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也期待以后有更多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