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元院长参加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698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苏政办发〔2013〕56号),我校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为首批立项建设的29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之一。5月24日下午,省政府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我院院长沈德元教授作为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陪同周汝光副校长、科技与产业部苗正科副主任以及协同单位代表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莉参加了仪式。

  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是新时期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和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深刻领会和落实“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精神,联合国内12家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成立的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以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为核心,形成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技术转移和辐射模式,引领区域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也将为我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