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教与身教——记物电学院教师卓士创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800

    2013年11月22日早上9点20分,卓士创老师照例拄着双拐一步步挪进了泉山校区卓培部6-#101教室。今年10月中下旬,卓老师在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中不慎受伤,被确诊为脚筋断裂。手术之后,脚一直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行动十分不便。卧床静养半个多月,待体力慢慢恢复之后,卓老师就琢磨着回校上课。卓老师说之所以想回到课堂,一是他和学生们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二是物教班和强化班的《光学》教学进度已经落下不少,他不想耽误同学们的学习。

    本学期,卓士创老师承担了四个班的教学任务:12强12、12强32的大学物理,12强11和12物11的光学课程。受伤之后,物电学院李建伟老师主动承担了两个班的大学物理课程。校卓培部考虑到卓老师的实际情况,将12强11班的光学授课地点挪到了6-#101。为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每周除周四外,卓老师周一到周五都要上课。他说,“大家的教学任务都很重,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

  现在,卓老师的脚还不能落地。上课的时候,他常常一会儿拄着双拐站立在多媒体屏幕前,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坐回到讲台旁。虽然如此,卓老师依旧用求实负责的教学态度对待学生,以严谨缜密的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教书。

    卓老师的举动深深感染了学生,“现在,那些以前不爱学习的学生每节课都能聚精会神听讲,课前和课间还争着帮我拿教具、倒水,上下楼梯时总会有热心的同学悄然出现在我身边扶我。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履行自己的责任。”卓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