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高级中学同学参观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857

“考个好大学”是高中生在高中阶段自我激励的方式之一,能否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则是高中生需迈过的一个坎。据了解,高中生对大学的印象往往流于概念,对学校的了解大多是凭借大众意识或别人的描述,并非真正了解“大学究竟怎样”。

2018321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大学校园,丰富相关物理学知识,徐州高级中学组织学生们前来参观我院的重点实验室和实验中心。物电学院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并热情地投入本次讲解介绍活动中。

在进行简单的任务分配后,物电学院多名志愿者带领参观我院的重点实验室和学校校园。学院刘淑娥、李亚利两位老师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大学物理实验的相关内容,带领体验各种从未接触过的物理现象,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在我院学长学姐热情解说介绍下,徐州市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对物理科学充满兴趣与热情并表达出要更好的学习物理知识。

作为徐州市物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学院一直重视青少年科普工作,经常组织中小学学生来院参观并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短短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物电学院志愿者们收获了快乐和满足感,也让前来参观的高中同学对学习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志愿者学长学姐们表示:“个人志愿服务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发挥的作用将是无限大的。将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真正转化为了实际运用的能力,让更多的高中生们更加热爱物理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