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科学技术研究院】我校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良好”成绩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215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关于发布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苏科机发〔2020〕235号),我校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

  据悉,本次评估共涉及73个实验室,其中,有11个实验室获评“优秀”,45个实验室获评“良好”,11个实验室获评“合格”,4个实验室为“整改”, 2个实验室为“未通过评估”。

  我校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是全省唯一从事激光材料和应用技术研究的省级重点科研机构。实验室主要围绕光学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激光晶体材料、红外玻璃材料与器件以及中红外激光技术等研究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在新型光学功能材料和高功率中红外激光技术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与优势。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加大学科和科研投入,进一步夯实平台基础,通过对高层次人才的凝聚和培养,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连续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获取并转化了一批原始创新成果,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做好超前谋划和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运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实验室聚集培养优秀人才、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的作用,为更好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原文链接网址:http://kjc.jsnu.edu.cn/ad/26/c3818a306470/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