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传承遗志——物电学院清明祭扫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908

飞花袅袅送英魂,青山隐隐埋忠骨,时光永流逝,烈士精神却永垂不朽。2018年4月3日中午12点40分,物电学院团委陈晓曦老师带领院全体学生干部至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了祭扫活动。

首先,主持人常芸阐明了本次祭扫的意义并宣布献花圈。

接着,由院学生会主席黄晓东宣读了悼词,缅怀为了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浩气凌云垂青史,丹血洒地沃扬城”,热血抛洒,终换得江山如画;我辈矢志,再铸光辉中华!”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与时俱进地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当激扬的国歌响起,老师与同学们表情肃穆,国歌竟也显得如此悲怆。

最后,在学生代表常芸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右手握拳宣誓,凭吊英魂,缅怀先烈。忆往昔峥嵘岁月,现有的安宁与幸福,来之不易。作为志存高远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将个人与社会的需要、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以更加执着的努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绕塔一周。一段段悲壮的历史和先烈们英勇的事迹深深打动我们,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些为创造如今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撒热血的烈士们。

    少年强则国强英魂存天地血史不敢忘吾辈定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