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图书馆资源与利用讲座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37

9月23日下午16:30,物电学院在17号楼200D举行“图书馆资源与利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图书馆占春红老师主讲,全体2020级物电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题讲座上,占老师通过与传统图书馆的对比,引出了新型图书馆更加多元化的用处;通过介绍了敬文图书馆的基本信息以及馆内的结构与资源分布情况,以便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与体验图书馆。紧接着,占老师就电子资源库分类展开了详细的介绍,让物电新生能够更高效地使用电子数据库进行学习。同时,占老师还介绍了图书馆的管理规则与借还机制以及网上检索系统的登录流程和使用方法,强调了图书馆内的秩序要求。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学校图书馆和网上检索平台都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为新同学们高效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教育资源,以及四年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