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36

20209月2214:30,物电学院在17号楼200D举行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园适应与阳光心态”讲座,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教授就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崔成前处长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青年观讲起,他讲到广大青年需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并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互联网+的时代特征,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媒体对青年思维的影响。随后,崔处长深入分析了自信的两个层次,不仅要尊重学校,更要尊重自身。崔处长建议新生们多多参加学校安排的实践活动来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从而达到情商智商的共同提高以获得真正的成长。最后,崔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阳光心态的塑造,不仅要做到会感恩,还应做到平等沟通,善于交流。

崔成前教授的这次讲座让2020级新生受益匪浅,不仅使新生们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更让新生们在大学的起点就树立远大而实际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希望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乘帆远航,无论艰难险阻,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