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爱老敬老”敬老行——17物81团支部雷锋月活动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403

        3月是雷锋月,为传承雷锋精神,让同学们更多的关注社会,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也为了倡导同学们树立尊老、敬老、助老的风气。更为了创建和谐社会,让更多的人增加对老人的关怀,3月17日物电学院17物81班的同学来到徐州市彭城养老服务中心,展开了以“学习雷锋,爱老敬老”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彭城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云龙区燎原小区内,是个三层小建筑,有一个院子。春日下午的院子里,坐着几位老人,年龄稍轻的就凑在一起聊聊家常,唠叨一下生活的不如意;年纪大的老人,各自坐着,双眸混沌,嘴角像沸腾的咖啡机一样吐着泡。同学们自发买了水果,可是考虑到爷爷奶奶们岁数大了,牙口不好,吃硬的水果不方便,而且天气乍暖还寒,水果太凉,又到附近买了软面包送给老人。同学们各尽其能,有的二话不说拿起扫帚打扫起了庭院,有的热情地拉着老人拉家常,还有的把奶奶们围了起来唱起了歌......整个养老院洋溢着平时没有的活力。短暂的相遇使同学们了解到老年人生活的艰辛,温馨的时光总是短暂,在夕阳中与老人作别。

        这次团日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在活动中体会到奉献快乐的精神。为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献上我们的微薄之力,积聚更多人的爱心。让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也能感受到家人的问候,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孝敬父母,回家多陪陪家人。通过传播公益文化,也营造科学高雅的道德氛围,使同学们接受更多的新鲜事物,传播爱心,提高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