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清扫——15物11清扫校园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51

又到了一年一度雷锋月,本支部紧密围绕雷锋月,开展感恩雷锋,励志你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同学们做的一些公益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体验生活中的雷锋精神。通过团支书和宣传委员的动员,我们选择了清扫垃圾志愿者活动,但不同的是,我们并没有选择制定的泉山公园或者是云龙山,而是选择了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这个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地方。

2018318日下午2点,本支部的5名同学结伴而行,穿梭在泉五食堂、以及南门操场、国际公寓等公共场所,寻找并清理沿路的垃圾。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不断发现生活垃圾,并且积极主动捡起放入垃圾袋中。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做志愿服务的热情。通过我们的观察,食堂周围塑料袋,纸巾等生活废弃物较多,快递取货附近开封的快递盒子随处可见,操场的沙坑里埋着很多废弃的塑料,尤其篮球场上,饮料瓶,香烟头随地可见,这不禁让我们感叹校园环境因校园生活垃圾的存在而不完美,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也有待加强。大家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不断反思,同时也收获着劳动的喜悦。

此外,我们还清扫了部分落叶,体验了一回校园清洁阿姨们辛苦的日常工作。每一个美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的付出,需要有雷锋那种热爱生活,乐于奉献的精神。

可以说,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总时长达2小时,我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卫生环境状况,也提醒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校园环境,发扬校园文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磨炼自我,成就自我,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