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思政同心圆工程”之“大学生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236

4月19日下午,物电学院举行“思政同心圆工程”之“大学生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物电学院党委赵玉苏书记、王展副书记、王守成副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展副书记主持。

聘任仪式上,赵玉苏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思政同心圆工程”的基本情况,即学院一方面实施“青年教师思政导师制”,聘请教学科研经验丰富,成果突出,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学术水平且获得师生一致好评的党员教师为“思政导师”,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另一方面实施“大学生思政导师制”,选聘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老师作为本科生导师,通过言传身教,在各方面为学生发展提供帮助,两个“导师制”同时推进、双管齐下,从而搭建学院思政工作的“同心圆”。她希望导师们发挥主导作用,克服困难,有效利用各种方式加强师生联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体作用,把导师当成自己的亲人、好友,积极参与导师组织的各类活动,主动跟老师交流思想、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问题。随后崔处长和赵书记为思政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交流环节,思政导师代表、光学工程系主任韩彩芹老师从一名长期参与学生教育培养的教师角度出发,表示对学院开展思政导师制工作表示欢迎,同时也会全力配合,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学生代表、17物11班的马逸文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导师制的热切期待,希望通过导师的指导正确认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导师的帮助下,让自己的大学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崔成前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物电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政导师制的做法,指出这是落实上级关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通过“大学生思政导师制”的模式,让更多的专业老师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过程中,以教风引领学风,构建更加全面的育人体系,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崔处长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作为江苏师大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要更加自信、更有情怀、更有底蕴,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不断提升水平、增长见识,成为一名志向远大、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