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569

2020925日,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8号楼J204教室举办了韩彩芹老师主讲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在本次认知教育讲座的开头,韩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我校的概况。从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的发展历程,再到专业影响力、师资队伍、重点实验室以及科学研究现状,让同学们全方面多角度地感受到了这个专业的竞争优势与广阔未来,激发了同学们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热情。

在培养目标与方案专题部分中,韩老师围绕专业的知识体系结构、专业课程设置及核心课程这三个重点内容,借助专业课程鱼骨图,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主干课程及其内在联系进行了解释。与此同时,她也针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个人素质修养以及个人能力的提升做出了相应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基础知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探索实践。

最后,韩老师介绍了几个专业实习基地,并列举了本校诸多杰出校友创业成功的例子,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实践以及竞赛项目来拓宽知识面,锻炼创新能力。韩老师也表示,她鼓励同学们考研和出国深造,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韩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给同学们带来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方面的认知盛宴,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目标,明确了学习方向,引导同学们早日做好未来规划与设想,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