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46

427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学院党委赵玉苏书记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赵书记详细介绍了《实施纲要》制定背景。她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接着,赵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十大育人体系”的基本任务和实施路径。

与会人员在认真研读《实施纲要》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对学院思政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展开讨论,并逐一发言,内容包括学院党建工作提升、群团工作推进、实验室管理制度健全、研究生管理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细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大家对于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全面开展“思政同心圆”工程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一举措非常契合学院实际,调动了学院一半以上的老师成为学生的思政导师,同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也颇有助益。希望学院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切实做出实效。

赵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在着力提升学院思政工作水平、积极推动解决目前思政工作难点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希望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能够率先垂范,在学院思政同心圆工程中身体力行,同时积极带领本部门党员、教职工,共同为学院和谐团结快速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