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思政导师培训会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615

5月2日下午,物电学院举行思政导师培训会暨师生见面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校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思政导师以及2017级主要学生干部、宿舍长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展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王展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思政导师制推出的背景,并结合《物电学院“本科生思政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对思政导师制的工作目标、岗位职责、工作要求以及考核奖惩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培训过程中,王本贤部长紧紧围绕“如何指导学生开展职业规划”这一主题,通过引导学生感受发现自身优秀品质、制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列举理想生活分配占比、实现规划目标的意义等几个步骤,向老师们展示了帮助学生合理地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并特别强调了参加社会实践对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王部长还进行现场模拟教学,通过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同学们大方自信地讲出自己的职业规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何莉娜副处长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谈起,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理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情况。何处长在向老师们普及心理健康的概念后,通过具体案例和数据分析,重点介绍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希望导师们在学生心理问题五级防护网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用爱与陪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赵玉苏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希望各位导师发挥主导作用,有效利用各种方式加强师生联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物电学子顺利度过四年大学生涯;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体作用,主动与导师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珍惜与思政导师的学习交流,把导师当成自己的亲人、好友,积极参与导师组织的各类活动,主动跟老师交流思想、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争取在各方面都能够有所进步。

培训会后,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师生见面会,由导师直接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本次导师培训会暨师生见面会的召开,为导师工作开展提供了必要而实用的培训,同时也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导师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