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刘莉、周春红两位教师在江苏省基础物理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195

2018年54日至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一届基础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暨第十一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推进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交流基础物理教学经验,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

物电学院吕华平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周春红与刘莉两位青年教师不负众望,双双获得三等奖,展示出物电教师优秀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全省近30所高校的65名教师参加了基础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56名教师参加了基础物理上好一堂课竞赛。本次比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获奖难度较大。参赛教师需于赛前提交20个备选授课内容并准备好教学课件。比赛前1小时抽签,随机决定具体讲课内容,并赴指定地点独立备课,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和网络与外界联络。经过竞赛评委会现场打分和会议评审环节,最终决定比赛名次。

    物电学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积极组织并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多次在省级教学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