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会议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185

为贯彻落实我校2018届毕业生工作会议精神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58日上午10点,物电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物电学院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物电学院党委王展副书记、辅导员陈晓曦老师、单依晨老师。

会议伊始,陈晓曦老师对“苏北计划”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两个基层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王展书记指出,就大学生而言,到基层就业是一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同时,在基层岗位上,既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吃苦耐劳的品质,又可以获得稳定的就业工作,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升人生价值。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同学趁政策倡导的东风,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放到国家有需要的地方,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亮,为基层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接着,王书记对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了解今年就业形式和就业政策,提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应该选择先就业后择业方式;二是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准确把握就业机会,多参加用人单位考试以及面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可以选择继续考研升学,提高学历,增加自己就业筹码。随后,由陈晓曦老师为毕业生解答了关于派遣证、档案邮寄、党员关系转接等问题。最后,王书记重点强调了文明与感恩以及安全问题,他结合数个典型案例列出了大学生易发多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并要求全体同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学习防范技巧,健康安全的度过大学时光。  

本次毕业生会议为我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方向,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就业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同时也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到基层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