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归国、出国(境)人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682

59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归国、出国(境)人员集体谈话会。近期从国外引进、研修返校教师,即将赴国(境)外研修、参会的教师、党员,及所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赵玉苏书记对以上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赵书记首先结合上周学校召开的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赵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明确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在我们教书育人工作中最首要最重要的原则是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把思政工作融合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赵书记对即将出国(境)教师、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外期间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法规,讲究文明礼仪,注意维护国家形象。不得参加非法组织活动,不得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得擅自脱离组织,按期回国。党员同志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及其他明令禁止的活动;二是要注意安全。不仅要注意人身安全,还要增强保密意识,注意信息安全;三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大力宣传学校、学院,并利用在外机会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高水平大学、高水平专家的合作交流;四要密切保持与学院的联系,经常汇报在国(境)外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遇到困难和问题也要及时与组织联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围绕国家安全、信息安全、保密纪律等方面对出国(境)党员作了提醒,各教工支部书记及已有出国(境)经验的同志也交流了注意事项。

随后,即将出国(境)的教师、党员签订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