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第五届创新实验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081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提升同学们协作意识,510日晚,物电学院举办了第五届创新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共有7支队伍的30多位同学参加。王展副书记、梁晓明副院长、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群老师及物理系冯雨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成果环节中,各组同学通过PPT、视频、实物模型等方式对事先选取的实验课题进行现场展示,利用所学知识进行理论分析,并得出实验结果。在团队辩论环节,针对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各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孙弛等同学的《自组织散体混合物系统休止角的研究》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所选用的题目是国际青年物理学家大奖赛(IYPT2018年原题,旨在通过比赛,提高了大学生的科研及自学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的能力,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