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7-2018-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24

 

为广泛收集教学信息,倾听同学们教育教学管理意见和建议,2018年52日下午7#-308、310教室,物电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系(中心)试验室主任和大校、科文、中俄、敬文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梁晓明主持。

学生们首先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提出自身的困惑。如有些教师授课声音小速度快,公式推导跳跃性大,同学们理解消化困难;个别教师讲课缺乏重点ppt与教材内容不尽相同,学生不易抓住重点,复习时比较盲目;有些老师板书凌乱,思路不够清晰,过于严肃导致课堂氛围沉闷;迟到、玩手机和睡觉现象没有及时批评;实验仪器设备损毁、丢失严重,影响实验效果等等。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教师代表们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将在新培养方案中考虑和吸纳同学们所提的有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相关课程时间安排和专业课程顺序,同时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课程和学术资源,用好课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有的放矢地度过充实的大学学习生活。

梁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每学期进行师生面对面座谈对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针对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教学和学习方面的“技术”问题,将尽快上传下达,及时解决对于学生们的“认知”问题,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理解学习的真正目的和意义,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