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732

为帮助业余党校学员全面了解党指导思想10月11日上午,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王保义在8#J203为学员们做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主题宣讲会。

首先,王校长向学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接着,王校长向学员们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富于理论创造精神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聆听时代声音,反映实践要求,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王校长从实际出发,列举了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指导思想的几次与时俱进,并以此来说明共产党肩负着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重任,必须有高度的理论自觉,宽广的理论视野,科学的理论思维,深邃的战略眼光。为实现这一目标,归根到底取决于党不断实现理论上、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

本次宣讲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的指导思想,深刻体现了党的进步性帮助学员们树立创新意识,明确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所有学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