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7-2018-2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反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53

 

为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电学院于2018530日下午召开2017-2018-2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反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赵玉苏书记主持。

首先,梁晓明副院长根据毕业生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督导听课等信息,汇报了本学期的教师教学情况。汇报指出,开学以来绝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授课敬业,育人效果良好,受到了本院和相关学院学生的肯定;并对教学效果突出的教师提出表扬,希望他们做好“传、帮、带作用动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升。同时汇报也指出,教学环节当中还存在着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希望相关教师切实改进。如:1)备课不充分,教学内容不熟悉;2)教学内容的科学性不足,语言表述不够严谨,物理符号使用不规范;3)教学语言平淡,师生互动性欠缺;4)重度依赖PPT、板书不规范。其次,梁院长汇报了本学期教学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涉及到期中考试监考纪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以及实验教学环节如何加强等。

针对上述问题,梁院长再次强调了教学规范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改进教学常规管理的服务水平,与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确保教学运行稳定有序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最后,赵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特别强调两个规范:教学规范与师德规范。针对教学规范,赵书记从“物电传统”、物电精神”等方面强调“教学无小事”。全体教师始终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中心地位,切实履行好育人职责。针对师德规范,赵书记强调“师德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希望教师们始终把“红七条的内容牢记心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师德高尚、作风扎实、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