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思政同心圆工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331

625日下午,物电学院分别召开了“思政同心圆工程”师生座谈会。院党委赵玉苏书记、王展副书记、大学生思政导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座谈会由王展副书记主持。

在导师座谈会上,各位导师交流了各自工作的心得和经验做法。韩彩芹老师认为,思政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应以“亲其师、信其道”为准则,以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开展工作,使思政工作有温度、有深度,不流于说教;卓士创老师分享了学生的成长数据,介绍了与匡正老师共同推进“导师制”的经验,即通过敦促学生学业发展,做好时间管理和个人规划,做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李全彬老师提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观察同学的情绪、问题、动向,尽快沟通,及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马勇则分享了自己把学生带到实验室,主动、提前指导实验的做法。

赵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位导师的付出,表示思政工作虽然细致繁琐但意义重大,感谢各位思政导师以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路,同时提醒各位思政导师努力做到“两个避免,两个强化”,即避免“虎头蛇尾”和“抓大放小”,强化“规则意识”和“引导意识”,主动占领思想政治工作高地,坚定信心,为学生精细服务。

在随后进行的学生座谈会上,20名学生代表围坐一起,分享了实施“思政导师制”以来的体悟。1781班班长石浩泽认为,在学生中实行导师制是一种幸福。在导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从入学伊始的迷茫状态变化为有所了解、“主动规划”,班级同学对大学学习、个人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都有了深刻的认识。王志坚、高佳瑶同学认为,通过交流,和导师们关系更加亲密,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交流和锻炼机会。

通过本次师生座谈,物电学院总结了实施“大学生思政导师制”以来的经验和不足。经过半年来的思政实践,物电学院形成了更加立体的思政工作网络,拓宽了学生教育管理深度和广度,为促进“教风引领学风”,构建更加全面的育人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下一步深入实施“思政同心圆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