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李全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23

报 告 人:李全,教授,吉林大学

报告题目: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

报告时间:2019 年12月13日(周五)上午 9:30

报告地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327会议室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李全,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年于吉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从事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高压下新型超硬功能材料的晶体结构、相变、力学和超导特性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纳米结构超硬材料组织和性能调控与精密成形加工”项目,课题四“新型纳米结构超硬材料探索”负责人, 2019-2024年,517万元],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2013-2015年,25万元]、面上基金(2015-2018年,86万元)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2019年,150万元)各1项,作为学术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2016-2020年,承担100万元的科研任务)。发表SCI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7 篇发表在权威物理学刊物Phys. Rev. Lett.上,研究成果被Nature News,Sciencedaily等国外科学媒体亮点报道。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四)和中国高压学会授予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奖(Excellent Young Scientist Award)”。博士毕业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任中国晶体学会高压专业委员会理事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被聘为《物理学报》和Chin. Phys. B两种SCI刊物的青年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