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Andrey K. Komarov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900

    2019年11月21日上午 9:00,在物电学院三楼327会议室,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自动化和电测量SBRAS研究所的首席科学研究员Andrey K. Komarov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动锁模光纤激光器中类噪声脉冲的产生”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雷主任以及赵俊清等老师和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AndreyK. Komarov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中类噪声脉冲的产生。所采用的主方程考虑了增益饱和、增益及折射率的二阶频率色散,损耗及折射率的三阶及五阶非线性。通过研究类噪声脉冲的稳定机理发现,类噪声脉冲的空间-时间局域化与该脉冲外的独立孤子的抑制有关。讲座进一步分析了这些独立孤子与类噪声脉冲之间的竞争机制。

    本次报告内容新颖丰富,其中有理论阐述,也有实验描述,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精彩的讨论中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