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CALYPSO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207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由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CALYPSO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会议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等多家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江苏师范大学蔡国春副校长为大会致欢迎辞,CALYPSO创始人、吉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江苏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教授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闫长春教授也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印威教授主持。

    研讨会由学术报告和上机实习两部分组成。17位教授、10位国家杰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做了大会报告,CALYPSO主创人员还针对CALYPSO软件进行了介绍、现场使用指导,涉及利用CALYPSO开展三维晶体、表面重构、表面吸附、零维团簇等结构设计、过渡态搜索、功能导向的材料逆向设计(例如超硬材料和光学材料等)、机器学习势加速CALYPSO结构预测以及ATLAS和ARES软件的使用等。会议组委会还从40个海报中评选出了2名优秀海报获得者,以及利用CALYPSO方法发表的第700和第800篇论文奖。

   第七届CALYPSO研讨会为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同时促进了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及学生与国内同行学者之间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