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理学院专家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058

    2019年11月8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理学院院长傅海威教授一行来物电学院访问,物电学院闫长春院长、李印威副院长、蔡廷栋老师、石新颖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闫长春院长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物电学院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傅海威教授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科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和光学工程硕士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配置以及当前遇到的发展瓶颈。闫长春院长就江苏师大的发展历史、物电学院当前的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与会双方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发展光学工程学科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闫长春院长认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的核心工作,并将物电学院在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总结为两个发展阶段:创设阶段以师资定学科方向,以学科方向凝练自身特色;发展阶段坚持特色发展,拓展新兴领域。

    傅海威教授一行在会后参观了我院重点实验室,对我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多的了解。傅海威教授表示此次到访物电学院收获颇丰,对学科建设工作有了新的思路,期待双方今后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