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30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201820号)要求,2018710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了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赵玉苏书记主持了会议。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学院党委组织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江苏省委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并在党政办公会上研究确定了召开时间及要求。学院还专门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教职工对学院工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均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对照检查内容,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或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就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自查情况向联系学院的华桂宏书记作了汇报,华书记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会上,赵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意见。然后,赵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闫长春院长针对学院事业发展状况,围绕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出了七条工作原则,要求班子要做好教导、思考、包容、保障等工作,切实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提高管理效能。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最后,赵书记作了总结。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班子成员能够紧紧聚焦廉洁自律主题,围绕学院事业发展,认真进行分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班子成员能切实落实会议精神,针对群众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体现在班子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上,体现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体现在群众满意率上。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紧扣师生需求推进发展,对照师生口碑检验得失,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事业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