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47

7月11日下午,物电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院党委王展副书记、辅导员潘一静老师和150名留校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潘一静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展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暑期留校的各项规定,指出我院留校学生人数较多,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任务重大。王书记首先提醒留校学生要重视安全问题,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有事外出要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与家长和老师保持联系,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的财产安全;其次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做文明大学生,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禁碰红线,并言明违纪行为的相关处理规定;最后书记公布挑战杯入围的8个项目,鼓励同学积极准备,踏实实验,团队之间有序分工、合作,珍惜暑期时间,考研的同学也要做好每日学习计划,注意搜集高校招考的各类信息。

接着,潘一静老师提醒暑期留校的同学加入留校QQ群,并修改备注、便于管理,班长要验证其身份,班级负责人每天晚上要做好晚点名工作,确保落实到每位同学,严禁虚报、漏报,明确学生在暑期应如何履行请假及退宿手续,希望各位留校学生能够服从学院管理、保证个人的人身安全。

会议结束后,留校学生按班级依次领取自己的留校申请表和安全协议书,按规定履行入住流程。

通过本次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不仅树立了安全意识,也对暑期留校任务做出了合理的规划,以便更加高效利用暑期时间。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安排,加强了留校学生管理,为保证暑期留校学生的人身安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