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38

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2月2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电信系主任黄智主持座谈会,物理系、光学系、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及物电学院、敬文书院、中俄学院6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着重围绕持续改进,稳步推进线下教学质量。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总体表示认同,也分别从教师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年级同学谈及较多的是高中到大学学习转换中遇到的各种不适应与困惑;高年级同学则提及教学进度安排与授课内容量之间的矛盾,主要有:进度稍快理解消化困难,进度放缓则学时相对不足,教学效果不尽人意;个别教师授课ppt与教材内容不匹配;少数教师板书过于自由洒脱,学生不易抓住重点,复习时比较盲目;有些教师讲课声音较小,缺少抑扬顿挫,空调教室更是令人昏昏欲睡;部分教师对学生迟到、玩手机和睡觉现象没有及时批评;实验室仪器箱损坏缺失严重,影响实验效果和实验积极性等等。

参会教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表示会将学生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提交学院,学院将会综合予以考虑并作出改进。与此同时,也希望学生作为学习主体,切实履行学习的中心任务,克服各种外部因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学生在四年的生活中都会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