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九 ——科创公共课,团员进社区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115

2018年7月22日、28日,我院“物知道·我知道”流动科技大巴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徐州市云龙区,在宣武社区开展幼儿实验科普公益活动。物电学院辅导员潘一静、助理辅导员王相,赵晨浩、陈明皓等团队成员及家长和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绘本阅读中开始,孩子们很快集中了注意力。随后,实践团成员们摆好毛巾、书本、乒乓球、水杯等教具,演示了物理小实验,讲解了“摩擦力”、“压力”、“燃烧”的相关知识。孩子们睁大眼睛,兴趣盎然地围在小老师身边,仔细观察实验现象,不断地提出问题,寻求答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7月17日,“物知道·我知道”流动科技大巴在泰州市溱东村开设了活动第一课,为孩子们展示了“浮力”、“无限角”的物理知识。这次,“物知道·我知道”流动科技大巴带着实验走进社区,通过演示趣味实验,激发学生好奇心和探索精神。物电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将社区打造成团员开展实践育人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