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88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代表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2月7日上午,物电学院在学院3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习,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汤永怿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论述和聚焦的重要问题出发,带领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等六个方面问题。同时,会议还对校党委华桂宏书记提出的“关于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十点思考”开展了学习和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着重要意义。高校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自觉地融入到国家改革和发展的大局中,识变应变求变,借势顺势乘势。会议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撰写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