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94

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围绕新沂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功能定位,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新材料研究和技术应用、咨询、成果转化以及推广服务。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交流,贯彻研究院“面向区域、产研融合、追求卓越、协同共赢”的发展理念,现面向江苏师范大学研究人员设立产业课题基金,接受2020年度产业课题申请。

 

一、立项主要目标

1.立项资助或滚动支持与新沂市地方产业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集中力量攻关,重点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产出一批高质量、原创性科技成果,促进新沂市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校学科建设,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以研究院为平台,以课题研究为纽带,鼓励跨区域、跨学科组建研发团队,支持江苏师范大学研究人员共建研究实体,培育形成坚实研究能力,建成具有较大影响、特色鲜明的产业团队。

二、立项基本原则

1.研究院本着“开放、流动、竞争、合作”的原则,鼓励原创性和学科交叉的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提倡创新,公平竞争。

2.课题围绕新沂市地方新材料产业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和应用技术。研究院根据课题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其创新性、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和已有的研究基础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择优资助。

三、课题资助方向

课题研究内容需结合新沂市地方产业发展,资助对象需符合国家和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新材料产业化应用技术和创新应用”等方向,具体研究方向不限,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四、课题申请

1. 资助对象与申请条件

(1)研究院优先资助与新沂市地方企业有良好合作意向的申请人,并协助与企业对接。

(2)凡江苏师范大学在职科研人员均可向研究院申请产业课题基金,每位申请人限申报1项。

(3)申请课题应立足前沿、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可行,并且具有较为明确的应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

2. 申报程序与审批程序

(1)填写《2020年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课题项目申请书》与《2020年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课题项目汇总表》(见附件),经申请人签字,加盖公章(江苏师范大学技术合同章)后一式三份于2020年12月31日前个人寄送至研究院,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研究院邮箱。

(2)研究院组织专家组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并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者,签订合同。

3. 申请时间

2020年度,接收开放课题申请书的截止期为2020年12月31日。

4. 研究经费

2020年度产业课题资助经费为10-20万元/项,资助数量为5-8项。资助期为1年,时间以合同签订之日起为准。课题数量及具体资助经费根据研究院经费、课题申请数量及质量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

五、课题管理

1. 经费管理

课题经费将拨付至江苏师范大学,由课题负责人统筹管理。经费主要应用于推动产业化进程,包括参展、参会、差旅、聘用人员劳务费等内容,不建议购买原材料、设备维护等。

2. 课题考核

在产业课题执行期间,根据需求,课题负责人应在立项后每月参加一次产业进展交流会,每半年提交一次《产业课题阶段报告》,并提出存在的问题,研究院提出相关建议并协调解决。若半年内产业课题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研究院有权终止资助。在课题结束时应提交《产业课题结题报告》及能够体现产业化效果的证明材料,由研究院理事会组织验收结题。

3. 结题要求

产业课题结题时提交的证明材料应包括结题报告、专利、产品、样机、产业技术、获得的经济效益或获奖情况等能够体现产业化效果的证明材料。其中,专利为联合申报专利,相关费用由新沂市合作企业或研究院承担。

4. 成果署名

立项的研究成果归研究院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拥有,并署名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时,注明“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课题资助”(Xiyi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Institute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未标注的,项目结题时不计入成果。

5. 成果激励

对于结题时能够提供产品、样机或新技术,或具有良好的孵化企业前景的产业课题,成功孵化企业后,研究院将给予额外的支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健,申冰磊

通信地址:江苏省新沂市北京东路高新区管委会C栋

邮编:221400

电话:0516-88680068  15670359994(申)

邮箱:xamri2019@163.com

咨询QQ: 736089562



附件:  2020年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课题项目申请书.docx

 2020年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课题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