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师德模范话师德”座谈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537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物电学院举行了师德模范话师德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物电学院闫长春院长、王展副书记、梁晓明副院长,师德模范代表吕华平教授、彭长德教授、卓士创副教授以及近三年入职的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展副书记主持。

闫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辛勤工作的老师送上了教师节祝福,并介绍物电学院近年来开展师德建设的情况,他特别指出,自学院思政同心圆工程启动以来,思政导师制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取得了良好的作用,未来将继续推进。闫院长围绕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及队伍建设出现的新问题三个方面对学院师德建设提出要求,希望青年教师首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入职之初就树立爱岗敬业的意识。

师德模范代表吕华平教授围绕自己在师大近40年的工作学习经历,建议青年教师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请教,严谨认真地对待教学工作,将培养学生放在首位,注重知识传承,培养奉献精神,为物电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彭长德教授从自己的高考经历出发,表达了从教30多年来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并结合亲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反复推敲教材,改进与学生相处方式,大胆进行教学改革,真正成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高校教师。卓士创老师围绕敬业爱生两个关键词谈了他对于师德的深刻理解,并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向青年教师讲述了如何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在交流环节,部分青年教师围绕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发言,并提出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与老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最后孟部长对座谈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物电学院近年来在师德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师德模范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孟部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出发,提出广大青年教师首先要有家国情怀,牢记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以本为本,把水课变成金课,用自己扎实的学识来吸引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

通过座谈,在座的青年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目标、发现了不足,表示将虚心向各位师德模范学习,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严格自己,努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