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路途,共同成长——物电学院举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248

2018911日上午9:00,物电学院在17号楼200C举行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大学生谈成长”讲座,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教授就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崔成前教授首先讲到一个人的自信能带来快乐与睿智,心中拥有的情怀会成为成功基石,而坚实的文化底蕴是成功法宝,是人格乃至人生发展的基础,接着强调了大学学习中时间的宝贵,特别是物电学院学习理工科需要更加努力与刻苦,希望同学们将读书、思考以及实践三者结合,培养各项能力,履行好一个大学生的应有的职责。最后,崔处长建议新生们多多参加学校安排的实践活动来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从而达到情商智商的共同提高以获得真正的成长。

崔成前教授的这次讲座让2018级新生受益匪浅,不仅使新生们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更让新生们在大学的起点就树立远大而实际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希望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乘帆远航,无论艰难险阻,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