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梦想起航 ——物电学院举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753

2018年9月10日上午9:30物电学院在科文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王展副书记主讲,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

首先,王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福,使本次讲座在风趣幽默的氛围中展开。接着王老师用形象的图片向新生展示了入学前、入学初、入学后和毕业后大学印象生动地反映出全体新生对大学的理解和期望。之后王老师指出新生应具备三个意识,即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就树立好远大的志向,承担起大学的责任和担当,在三个意识的带领下加强知识学习、承担社会责任、建立友好的人际关系。最后,王老师着重强调了校园贷的危险,提醒大家要保持清醒和理智,保证人身财产安全,为新生的个人安全做好保障。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不仅对大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加熟悉大学生活,而且使他们从现在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新生们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向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