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合理安排 ——物电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09

9月11日下午16:30,物电学院17#200C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显洋老师主讲

首先周处长新生们讲解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做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在学习生涯中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之后,周处长指出在培养个体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要注意团队沟通职业道德、积极自信的态度、坚持不懈的学习、思考与解决问题等方面接着,周处长用安东尼·罗宾成功公式和优秀学子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尽快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确立奋斗目标。最后,周处长告诫新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生涯规划,并祝愿新生能够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受益匪浅,不仅使他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使新生们从现在开始就学会做好职业规划,并为未来的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