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检索,高效学习——物电学院举行“文献资源与利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562

913日下午14:40,为了帮助新生学会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早日熟悉大学的学术生活,物电学院在17#200c教室开展“文献资源与利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占春红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图书馆概况,学校有敬文图书馆、云龙分馆和贾汪分馆三处校图书馆以及艺术、数学等专业分馆,拥有巨大的藏书量。随后,占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如何进出图书馆,以及借阅图书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效合理地利用校图书馆的资源打下了基础。接着,占老师介绍了图书检索的方法和数据库与移动图书馆的使用方法。最后,占老师指出,图书馆作为人类共同的综合大学,是学习文化、交流文化的中心,应借此培养阅读兴趣,提高资源利用率。

通过占老师悉心的讲解,新生们熟悉了图书馆资源,为今后踏上学术道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