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学分,完善学籍 ——物电学院举行“学籍管理规定解读”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48

9月11日下午16:00,物电学院在17号楼200C举行“学籍管理规定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李亚东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李处长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为同学们讲解了学分制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对考试成绩与学分绩点的关系作出说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选修、免修、补考和重修、辅修二学历等方面的内容。之后李处长告诫新生一定要从大一开始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踏实地完成老师规定学业任务最后,李处长指出要新生们要重视自己的学籍档案,完善自己教务系统中的电子学籍档案,便于学校日后的管理和操作。

此次学籍管理与选课培训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使新生深入了解了学分制管理的基本规定,也让新生了解到选课方法,有助于规范学籍管理,为新生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