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沙龙暨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008

为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优化班级管理,物电学院于117日举办班主任工作沙龙(第一期),专题讨论学风建设。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沙龙,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书香、果香、茶香的氛围下拉开序幕。李冲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本年度的班级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通报了2021年学生工作重点。随后,王群、韩彩芹、李全彬、田康振等四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先后重点发言,就班级学风建设、宿舍关系、心理健康、课程育人、考研等事项进行经验分享。各位班主任逐一畅谈工作体会,并针对普遍存在问题,尤其是学风建设进行交流研讨。整场沙龙发言踊跃、气氛活跃,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班主任更多的是充当执行者、引导者角色,学风建设需要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优秀校友、辅导员、班主任的共同参与。

本次沙龙为班主任开展交流提供了平台,提升了班主任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有策略、有重点地开展班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对于今后班主任加强班级管理及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大有裨益,同时也为学院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