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金赟副教授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376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院金赟副教授与东南大学郑文明教授等人合作的成果“高维情感特征的鲁棒子空间表示理论与方法”荣获二等奖,江苏师范大学为第三完成单位,金赟副教授为第四完成人。

本获奖项目为了对情感特征向量进行有效表示以避免维数灾难,实现对高维情感特征的鲁棒、精准识别,建立了基于极小化贝叶斯错误率的判别子空间表示理论,提出了基于L1-范数的非线性判别子空间分析方法,解决了高维小样本情况下经典判别子空间分析方法存在的奇异性、秩限制性和非线性特征抽取的难题,提升情感识别的准确性。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引发了国内外同行的大量跟随研究,代表性论文被本领域权威专家积极引用和正面评价。基于该项目成果获得国际情感识别竞赛冠军,部分成果已应用于儿童孤独症辅助诊断、儿童社会情绪能力发展评估等医疗和教育领域中。

据悉,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表彰271个项目,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2项。该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在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