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737

2021年1月19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物电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会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指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主持。

会前,华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要求,华书记指出,每个学期末的民主生活会既是上级的要求,又是学院党委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一个干部不断成长的需要,每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准备,深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华书记对学院班子及一年来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十四五”规划对物电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好钢用在刀刃上,瞄准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凝练专业特色,培养卓越人才。二是科学规划学科建设,围绕国家战略,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学科资源、挖掘学科潜力,寻求新的增长极,学科评估力争好成绩。三是提高科技转化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做大做强产业研究院,发挥研究院和学院其他平台的带动作用,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

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学院提前一周发布了会议通知,将学习材料和会议内容提前通知到每一位成员,并要求各位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刻反思和查找存在问题,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在会前通过座谈会、教工微信群、QQ群广泛征求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汤永怿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对照检查,着重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发展远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的原因和上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汤永怿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整,质量高。所有成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虚心接受。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进一步加深班子成员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