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张长水教授到物电学院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4浏览次数:1410

2009年12月5日下午两点半在物电学院会议室,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长水教授为物电学院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演化数据上的学习”学术报告。

       张长水教授是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信号处理、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进化计算等研究领域以及和工业界的合作。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00篇,其中包括国际权威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TNN,TKDE,IEEE Transaction on Multimedia,以及国际顶级会议IJCAI,AAAI,NIPS,ICML,ECML,SIGIR,CVPR等。

        学术报告由物电学院顾明亮院长主持,他对张长水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在座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利用这样好的机会多向张老师学习。

        张教授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给我们介绍了进化学习和机器学习的最新动态以及他领导的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张教授还利用图片和视频给我们介绍了机器学习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另外张教授还针对我院的工程语言学方向做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和老师、同学们座谈,回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提问。

        通过张教授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机器学习的最新动态,让我们了解到大家对做学问的态度和方法,这对提高我院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必定会给我院的新一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带来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