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132

1024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校纪委聂恒柱书记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王展副书记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秘书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聂书记详细介绍了《条例》从1997年版到2018年版的内容演变过程,并结合实际案例,从修订的背景、修订的内容和修订的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他指出,新版《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其增加和改写增加的内容更加突出了政治性,也进一步释放了全国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和针对性。

王守成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费用报销、设备采购、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支部书记要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党规党纪。

闫长春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并贯彻好《条例》,是当前也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各支部和党员在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将《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工作中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加快我院高水平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