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秘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17

为提升学院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秘书队伍,从而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工作水平,10月26日上午,物电学院举行秘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培训邀请文学院辛建华副教授主讲。院党委王展副书记、王守成副院长和学院全体秘书参加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王院长首先肯定了近年来管理队伍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确保通过本次培训在业务能力、文字水平以及待人接物等各个方面都有所提升。

王书记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原因和内容,他指出,秘书工作对学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对秘书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次培训会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秘书岗位的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随后,辛老师作了题为《应用写作绪论》的培训,她简要介绍了应用文的相关概念和分类,并详细阐述了法定公文的具体格式和行文规则。辛老师还结合学院具体工作事务,重点讲解了学院发文的版面格式、表彰性或处分性决定的写作方法,并通过例文分析加深大家的了解。辛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细致,语言平实,尤其是现场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未来一个月中,物电学院还将围绕秘书综合素养提升等主题开展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