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1浏览次数:614

金秋十月,徐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了2010级新同学。910日上午8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17号楼200B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有院党委张林书记、顾明亮院长、院党委张吉东副书记、彭长德副院长、吴元学副院长、物理系主任吕华平老师、电科系书记朱士虎老师,以及其他行政管理人员和各新生班辅导员。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吉东副书记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大一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院党委张林书记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徐州师范大学概况以及物电学院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物电学院这些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送上真诚的学习祝福,希望大一新生能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学习计划及个人奋斗目标,能够为学院的辉煌成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物理系主任、理论物理硕士生导师吕华平教授代表物电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着重强调了大学生的人格塑造,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也要学会成长、学会宽容和感恩。老师发言结束,07物理班张清和同学和新生代表王乐会同学也相继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顾明亮院长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的讲座,他强调:青春,不是享乐的资本,大一新生必须适应新的变化,与时俱进,进一步锻炼独立意识,塑造合作精神。整个讲座使同学们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