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92

 

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教师教学情况,提高教学质量2018年11月14日下午2: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泉山7#-327会议室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各系(中心)试验室主任和大校、科文、中俄、敬文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梁晓明主持。

会议伊始,梁院长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以自身学习就业目的为出发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年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普遍认为大部分教师上课课堂纪律较严格,师德师风良好,教学方法多样,批改作业及时,师生互动方面还要加大力度。一年级新同学谈及较多的是高中到大学学习转换中遇到的各种不适应与困惑;高年级学生则比较关注考研与就业等相关问题。与会教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

最后,梁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将考虑吸收同学们的有效建议,对课程时间安排及专业课程顺序进行优化,使之朝着更科学且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对于同学们主观上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改变心态,积极悦纳周围环境,在正确的方向及价值观的引导下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和专业技能。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便于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