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联万物,智引未来——物电学院学子赴武汉参加光博会学习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252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对光电专业的认知,11月14日-16日,物电学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和光学相关专业研究生在韩彩芹、潘一静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武汉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分组了解各个公司的最新产品,接触了光电子专业各个领域最顶尖的技术及科研成果,并积极与参展商交流、向专家学者请教。同学们还参加了光前激光器及其应用培训会,听取激光先进制造、光纤激光器、激光安全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对光电科技的科研前端资讯和未来的智慧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参会期间,同学们还前往坐落于光谷芯中心的武汉光驰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及办公室工作环境,体验VR技术支持的实验室,对激光及光电子的技术及运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共分为6大展馆,5大展示主题,围绕光谷的产业特色,系统梳理产业链,重点展出国内外光电子龙头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型成果。

通过此次武汉光博会的参观与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为未来的求知生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